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承办教育部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课程思政案例研讨会

发布时间:2021-12-28 浏览量:

为全面落实教育部《高等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推进高校大学物理课程思政建设,增强大学物理课程的育人功能,提升大学物理课程教学质量,12月25日至26日,大学物理课程教指委课程思政工作委员会召开大学物理课程思政优秀案例研讨会。会议由中国矿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珠海校区)、华东师范大学及我校共同承办。

我校物理与电子工程学院负责会议的“力学与物理学史”模块。会议邀请西安交通大学副书记王小力、南京航空航天大学副校长施大宁、大连海洋大学副校长胡玉才、西安交通大学方爱平、兰州理工大学戴剑锋担任评委,180多位来自全国各高校的教师线上观摩。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并致辞。

会议交流了12个优秀课程思政案例,我校大学物理教学部张培培进行汇报。王小力给予高度评价,希望大家根据评委们的意见和建议对案例内容进行完善和修改,凸显优秀案例的典型性和可操作性,更好地为全国的物理教师作示范、树榜样。

此次课程思政案例研讨会与“四新”建设相结合,对于落实课程建设的“两性一度”要求,深度挖掘、提炼和设计理论教学与实验教学中蕴含的思想价值和精神内涵具有重要意义和示范价值。(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