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六届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12月10日,第六届金山流体机械工程国际学术研讨会在学校召开。围绕“流体机械工程中的基础理论及应用”主题,来自美国、德国、法国等200余名国内外知名专家学者、科研人员及研究生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参加研讨。校党委书记、动力工程及工程热物理学科带头人袁寿其代表学校致辞,会议由流体中心副主任裴吉主持。

此次研讨会由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国家流体工程装备节能技术国际联合研究中心、教育部高端流体机械装备与技术学科创新引智基地、江苏省可再生能源学会水能专业委员会、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主办,江苏大学、江苏大学镇江流体工程装备技术研究院承办。

袁寿其介绍了学校和国家水泵及系统工程技术研究中心发展情况,指出流体机械(泵)领域的高效节能技术创新是我国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手段,希望研讨会能够建立流体机械国际交流与合作平台,推动更多、更新技术和理论进行产业化应用,促进流体机械行业国际合作、交叉融合发展,推动我国流体机械(泵)的技术发展。

 

 

 

 

开幕式后,特邀嘉宾澳大利亚昆士兰科技大学教授谭安迪、加拿大阿尔伯塔大学博士卢亦然、美国德克萨斯理工大学教授贺照明、日本荏原公司教授后藤彰、法国巴黎高科-国立高等工程技术大学教授杰拉德·博伊斯、奥地利维也纳技术大学教授亨德里克·库尔曼、西班牙奥维耶多大学教授豪尔赫·路易斯、德国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教授马丁·伯勒作线上专题报告,分享流体机械相关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及创新成果。

本次研讨会还开展了2021年度在岗导师培训工作,切实提升了导师的指导能力和国际化程度。(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