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承办首届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技术论坛

发布时间:2021-12-15 浏览量:

12月11日,首届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技术论坛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召开,主会场设在江苏大学,来自全国高校、科研院所、核电站和泵制造厂共22家单位专家学者参加会议。

会议由中国核学会核能动力分会、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江苏大学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联合实验室主办,江苏大学承办。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致欢迎辞,期望论坛通过分享我国核电泵及装置领域内近年研究成果,聚焦核电泵及装置方面的关键技术与卡脖子技术,探讨与交流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运维领域行业的行业难题与解决方案,为核电发展建言献策。

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副总工程师堵树宏指出,核电泵类型多、结构复杂、运行稳定性要求高,对核电站正常运行及事故后带入安全状态至关重要,目前我国核电泵及装置智能诊断与运维面临诸多问题和挑战,希望各领域专家学者共同努力,支持以智能化技术引领核能新的发展,推动核电泵及装置的智能技术的发展和应用。

论坛上,来自我校流体中心、中国核电工程有限公司、哈尔滨电气动力装备有限公司、中国核电运行管理有限公司、上海阿波罗机械股份有限公司、上海核工程研究设计院有限公司等6家单位的专家学者作报告。

堵树宏和北京核工程研究设计院副院长宋建军作总结性发言,希望以此次论坛为契机,增进核电泵及装置领域新思路、新想法,提升我国核电泵领域源头创新能力,促进我国核电泵技术的协同创新,为我国核电泵领域的创新作出贡献。(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