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长颜晓红赴上海推进产学研合作

发布时间:2019-11-12 浏览量:

11月6日,校长、“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培养产学联盟、农业装备国际(产能)合作联盟理事长颜晓红赴上海推进“一带一路”产学合作,期间先后会见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看望参加进博会的我校合作企业德元集团代表,会见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Kalombo Mwansa,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海外教育学院、“一带一路”产学融合研究院副院长崔勇参与。

中午,颜晓红首先来到进博会会场,与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席春玲会面交流,副会长王力刚、曾劲松参加交流。会谈结束后,颜晓红来到展区与德元集团副董事长韩敬女士进行交流。颜晓红询问了企业新开辟的货物进口抵偿农机出口货款的贸易模式的运行情况,并感谢德元集团对我校中赞产教合作发展项目和赞比亚农机援外培训项目的大力支持,以及为促进我校与赞比亚政府和高校建立合作作出的重要贡献。韩敬对江苏大学多批次提供国际人才援助企业在非发展,此次进博会期间派遣留学生提供志愿服务表示感谢。

下午,颜晓红会见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秘书长、赞比亚前外交部长、前国防部部长Kalombo Mwansa博士,赞比亚大学“一带一路”联合研究中心主任Sande Ngalande博士、中心联合主任刘昭先生。颜晓红推荐了我校“一带一路”师资博士培养计划、“中非友谊”农机援外培训项目、中非合作海外办学项目、“一带一路”语言文化交流项目和中非产能合作项目。他提到,江苏大学与赞比亚大学在今年8月签署了合作备忘录,愿协会支持江苏大学-赞比亚大学以中非人才交流为先导的多方位、更深入的政产教合作。Kalombo Mwansa介绍了今年在首都卢萨卡成立的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赞开国总统卡翁达担任协会名誉会长,赞第四任总统班达担任协会执行会长。赞比亚中国友好协会的目标之一是加强两国人民间的联系,让两国普通民众感受到赞中友谊。赞比亚大学代表Sande Ngalande博士也表达了参与我校“一带一路”中非人才联合培养、联合研究工作的积极意愿,表示赞比亚大学将大力配合我校实施“一带一路”产学合作项目和师资博士培养项目。

颜晓红访问中国科学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时,研究所党委副书记兼纪委书记、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联席会议组长童卫旗、中国遥感应用协会高光谱遥感技术与应用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南通智能感知研究院院长刘银年等领导接待了颜晓红。颜晓红介绍了我校“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历史积淀,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文化情怀,为推动我国农民增收、农业发展和农村稳定作出的积极贡献,“博学、求是、明德”的校训和“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抢抓国家“双一流”以及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的战略机遇,为建设“高水平、有特色、国际化研究型大学”勠力前行的奋斗历程,并希望通过双方合作为农业插上更高的翅膀。童卫旗表示中科院上海技术物理研究所作为国家队,始终着眼于国家重大战略需求,针对相关技术领域的特点,在红外物理与光电技术等研究领域站在世界前沿,江苏大学“农”字学科特色与技物所具有天然互补性,希望双方在中国农业国际合作促进会的支持下精诚合作,共同拓展民生业务和“一带一路”业务。刘银年提出,技物所高光谱遥感技术全球领先,在农业现代化应用广泛,希望把该项技术与精确农业、智慧农装相结合共同开发有关技术,愿与我校开展研究生联合培养、“一带一路”感知中国体验、科教融合实践基地等相关工作开展合作。(海外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