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五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4-04-02 浏览量:

3月29日,学校召开第五届党委第一轮巡察工作培训会。培训会邀请常州大学纪委书记、省监委派驻监察专员沈新奎作辅导报告。校党委副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济建出席培训会并讲话。校纪委书记、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蒋彩霞主持培训会。

培训会上,蒋彩霞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审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时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关于巡视巡察工作的新部署新要求。

张济建强调,本轮巡察是新一届党委的首轮巡察,意义特殊、责任重大。他代表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对全体巡察干部提出要求:一要加强学习,强化理论武装、业务学习和实践锻炼,准确把握政治巡察定位、监督重点和方式方法,为完成好政治巡察任务打下坚实基础;二要敢于斗争,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环节重点领域,聚焦师生关切,坚持透过现象看本质、透过业务看政治、透过问题找责任,不断提升巡察监督质效;三要严明纪律,坚持依规依纪依法,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加强组内监督管理,切实维护巡察干部良好形象。

沈新奎系统阐述了政治巡视巡察的内涵要求,并围绕精准发现问题、审阅把关汇报材料、开展个别谈话、查阅资料、下沉了解、深入了解问题线索、起草巡察报告等九个方面,就如何精准发现和反映问题,提高巡察工作质效作了深入讲解。辅导报告内容丰富、案例生动、深入浅出,既有理论高度,又紧贴高校巡察实际,具有很强的针对性、操作性和指导性。

期间,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主任徐惠红就本轮巡察基本流程和相关要求进行了实务辅导。党委组织部、党委宣传部、科技处、教务处等职能部门负责同志围绕职能监督及本轮巡察监督重点,就如何深入发现被巡察党组织问题作专项业务培训。

党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校纪委委员,巡察办及巡察组全体成员,二级党组织纪检委员、全体专职纪检监察干部参加培训会。(党委巡察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