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国家数字农业装备(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创新分中心学术委员会首次会议举行

发布时间:2023-04-30 浏览量:

近日,国家数字农业装备(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创新分中心首次学术委员会会议在学校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

国家数字农业装备(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创新分中心学术委员会成员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香港大学教授席宁、浙江大学教授应义斌、中科院沈阳自动化研究所副所长刘连庆、江苏大学教授毛罕平等参加会议。会议由副校长李红主持。

校长、创新分中心主任颜晓红致欢迎辞,指出创新分中心面向我国智慧农业发展重大需求,以泛化通用、高速、自主、多模态交互为重点目标,构建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重大平台,致力成为面向农业人工智能和农业机器人国家重大科技战略中集研、教、用、服、评于一体的重要创新载体。

创新分中心首席专家刘继展汇报了创新分中心的建设背景、建设基础、建设目标、建设内容以及运行管理机制。学术委员会各位专家对创新分中心的成立给予高度评价,并对建设计划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农业装备学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