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副省长胡广杰来校调研农业装备产教融合

发布时间:2023-04-29 浏览量:

4月27日,江苏大学举行农业装备产教融合推动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副省长胡广杰出席并讲话。院士、行业协会负责人、高校代表、企业家代表发言,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座谈会。

江苏省是农机制造大省、农机使用大省,农业装备研发力量雄厚,产业规模位于全国前列。近年来,全省聚焦农业现代化、智能化发展重点方向,加快推动农机装备产业创新能力持续增强,行业骨干企业逐步显现,智能化数字化进程加速推进,产业集聚度进一步提高。2022年,全省农业装备产业营业收入产值达到730亿元,产值超过10亿元规模的农业装备企业达到13家。

座谈会上,校长颜晓红介绍了学校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给全国涉农高校书记校长和专家代表重要回信及对我校重要批示精神的具体举措和成效,表示对照高质量发展任务要求,我国农装领域产教融合工作存在的科教产教共性问题,提出新形势下深入推进农机装备领域产教融合还需要在创建国家农机装备领域产教融合创新平台、创建中国智能农机创新产业园、创建农装领域一流学科专业集群、加快推进高端智能农业装备研发等方面下功夫。

中国工程院陈学庚院士、赵春江院士,中国农机工业协会会长陈志,中国农业机械学会理事长刘小虎,中国农业大学韩鲁佳教授,浙江大学应义斌教授,江苏润果农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魏巧,潍柴雷沃智慧农业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王桂民,江苏沃得农业机械有限公司总经理朱林军分别发言,交流探讨如何推进农业装备领域产教融合,助力建设农业强国,服务“强富美高”新江苏现代化建设继续走在前列,

在听取江苏大学相关情况汇报以及高校、行业协会、企业等方面代表发言后,胡广杰指出,深化产教融合是推动农业现代化走在前列的重要支撑,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坚持把农业强国作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根基不动摇,坚持农业装备高端化、数字化、绿色化发展,更加注重自主创新、协同攻关,更加突出需求牵引,更加注重基础研究,更加注重人才培养,加快构建现代化产业体系。胡广杰希望江苏大学进一步发挥学校特色优势,突出学科交叉融合,在关键技术攻关、农业装备研发、高端人才培养和农业现代化走在前作出更大贡献。(党委宣传部  党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