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领导调研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5月5日,校长颜晓红,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彩霞一行赴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在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学院汇报了学院总体发展思路、事业发展基本情况、2022年工作成效及2023年工作重点,介绍了2023年取得的成绩和正在落实的“为群众办实事”工程,并就年度重点工作及存在的挑战进行展望。

蒋彩霞充分肯定了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取得的成绩,指出汽车学院作为老牌学院,要做到恒强、更强。同时,她要求学院党委标准要更高、管理到更严、监督要到位,做到重点事重点抓,注重细节,将学院发展与学校发展紧紧联系在一起,推动事业高质量发展。

颜晓红作总结讲话,肯定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近年来工作成效的同时进一步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指导工作,努力跑得快、跑得稳、跑在前;二是要苦练内功,厚积优势,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与教学,发挥优势,加强内外合作交流,抓住汽车转型发展机遇,振奋精神、比学赶超;三是要引进高质量人才特别是海外高水平人才和国内优质人才,科学有序推进师资队伍建设,以“095工程”为中心,以优势发展方向为突破点,集中力量有组织地办大事,谋大局、应变局、开新局。

在汽车工程研究院,颜晓红以“第一议题”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农业大学科技小院学生的回信。

研究院汇报了2022年党建工作成效和2023年工作重点,以及党委履职尽责情况,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治理能力与高质量发展特色、“十四五”重点工作进展、2023年重点工作推进情况,同时分析了制约研究院事业发展的难点和堵点。

蒋彩霞充分肯定了汽车工程研究院取得的成绩,要求研究院党委一刻不停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履职尽责,结合实际,在项目资金、重大装备、人才引进、招生等风险点做好防控措施。

颜晓红总结讲话,肯定了汽车工程研究院近年来取得的成效,要求研究院一是要强化党建引领,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学校重要批示精神;二是要强化育人,科研上要坚持“四个面向”,教学上要加强课程思政,培养上要加强工程创新实践能力;三是要强化行业担当,加强“引”“育”领军人才,围绕“四个面向”开展有组织科研,在国家级奖项、“095工程”等方面发挥具体效能,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

校办、人事处、科技处、研究生院、国际处、国资处等职能部门负责人分别就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汽车工程研究院的发展,提出了有针对性的意见和建议。(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  汽车工程研究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