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获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量:

近日,江苏省红十字会发布了《关于公布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名单的通知》,江苏大学获评2021—2022年度江苏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

近年来,学校认真贯彻《中华人民共和国红十字会法》《学校红十字会工作规则》《关于进一步推进学校红十字会工作的意见》,始终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与人道主义教育、社会责任教育、人文传统教育有机结合起来,紧扣“学习雷锋、关爱生命、传播爱心、服务社会”的活动主题,围绕“博爱”“救护”“红丝带”“三献”四大工程,组织大学生志愿者开展红十字运动知识传播、防艾知识宣传、急救知识普及、参与造血干细胞捐献动员等红十字志愿服务活动,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

校院两级红十字会先后荣获首批“全国红十字模范单位”称号、中国红十字会“会员之星”、全国无偿献血促进奖单位奖、江苏省红十字示范学校、全省红十字会基层组织工作先进集体、江苏省青少年优秀政协提案作品,连续多年荣获全省高校红十字会“博爱青春”暑期志愿服务活动优秀项目奖。

今后,学校将继续发挥党和政府在人道领域助手和联系学生的桥梁纽带作用,积极发挥育人功能,将弘扬“人道、博爱、奉献”的红十字精神和高校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相结合,积极开展健康教育,保护青年生命健康,推动和谐文明校园建设。(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