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23 浏览量:

3月22日,学校召开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贯彻落实二十届中央纪委二次全会、十四届省纪委三次全会精神,坚定不移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向基层延伸,持续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

校党委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在会上讲话,他就进一步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强调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形势新要求。要深刻领会新时代十年全面从严治党的历史性、开创性成就;要深刻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精神新要求;要深刻认识学校全面从严治党的新任务新挑战。二是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开创全面从严治党新局面。要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健全全面从严治党体系;要增强党组织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要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反腐。三是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压紧压实主体责任;要建立健全监督体系;要锻造高素质纪检监察队伍。袁寿其强调,新时代赋予新使命,新征程要有新作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永葆自我革命精神,把严的基调、严的措施、严的氛围长期坚持下去,以全面从严管党治党新成效引领保障事业高质量发展,以实际行动迎接学校第五次党代会胜利召开。

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颜晓红在主持会议时,就贯彻落实好本次会议精神强调了三点意见和具体工作: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谋划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各二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强化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担当;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结合本单位实际认真研究具体方案举措,以严格的标准、务实的举措、过硬的作风,推进工作部署落到实处。二是要压紧压实责任,推动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各级党组织书记要发挥一把手标杆作用,班子成员要切实增强“一岗双责”意识,要把党的领导贯穿办学治校全过程各方面,把“严于律己、严负其责、严管所辖”要求体现到具体工作中,推动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各项举措落实见效。三是要加强监督考核,推动形成齐抓共管良好局面。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和有关部门要形成各负其责、齐抓共管的良好局面,合力推进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持续涵养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和良好的干事创业、教书育人环境。

会上进行了第一议题学习。校党委副书记、校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李洪波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的重要论述。

会上,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蒋彩霞作了题为《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 持续深化全面从严治党 为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提供坚强保障》的工作报告,总结了2022年学校全面从严治党、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存在的不足,并从七个方面对2023年重点任务进行了部署。

会上,全体校党委常委和二级党组织书记代表向校党委递交了2023年度全面从严治党责任书。

全体校领导,校党委委员、纪委委员,全体中层干部,全体专兼职纪检监察干部,特约监督员代表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