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百名村党组织书记同上一堂乡村法治

发布时间:2022-06-29 浏览量:

6月29日,来自青海省海北州门源县、陕西省渭南市澄城县、江苏省镇江市句容市的130余名村党组织书记,通过网络会议室共上一堂乡村法治课——农村社会治理中的村规民约。该活动是教育部第三批“全国党建工作样板支部”创建培育单位、我校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示范观摩活动。

本次主题党日活动充分发挥法学教师党员的专业优势,实现东、中、西部村党组织书记联学联动,把脉乡村治理中的难点、痛点,以法支农、以法助农。

活动中,来自青海省门源县、陕西省澄城县、江苏省句容市的参会村党组织书记代表介绍当地村规民约的制定和实施情况。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党员们围绕村党组织书记发言,从提升村规民约的认识和完善村规民约方面提出建议与意见,并以江苏省句容市戴庄为例,强调运用村规民约助力乡村治理,关键在于乡村精英引领、纽带在于提升经济收益、路径在于与国家法律配合。

活动中,由法学院教工第一党支部创建的“乡得律彰”普法惠农线上平台正式发布,平台包含涉农法律培训、农村普法宣传、农村法律咨询服务等内容,为进一步推进法治乡村建设、助力乡村振兴提供了支撑与保障。(法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