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召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2-06-30 浏览量:

6月2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会议,落实各项安全管理措施,扎实推进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

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各二级单位分管领导、校实验室安全督查组负责人、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相关人员等参加会议。

会上,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通报了学校上半年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工作的基本情况,针对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提出了具体意见,并布置了下一阶段主要工作。

颜晓红表示,一是要强化实验室建设顶层设计,破解人才培养和资源配置的结构性矛盾,推动学科高质量建设,培养拔尖创新人才;二是要完善实验队伍人才建设体系,激发实验人员的内生动力和创新潜能;三是要深度推进实验室中心化,实现优质资源开放共享,有效利用和规范处置废旧资产;四是要加强实验室环境治理,保障师生生命健康;五是要高度重视实验室安全,加强安全检查与隐患整改,推动实验室安全文化建设。(实验室与设备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