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第七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举办

发布时间:2022-06-19 浏览量:

6月18日,由我校承办的“维脉杯”第七届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决赛以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在校举办。

大赛以“节能环保、低碳出行”为主题,设置了本科生和研究生两个赛道,共收到来自东南大学、南京理工大学、河海大学、江苏大学、山东建筑大学、内蒙古大学等省内外26所高校的123件作品,参赛作品数量和质量均创新高。

通过专家匿名评审,最终75件作品脱颖而出进入决赛。决赛共分五组进行答辩和现场评审,经过激烈角逐,共评出一等奖8项、二等奖23项、三等奖30项。我校参赛队伍取得了历史最佳成绩,共获一等奖3项、二等奖4项、三等奖1项。

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任委员张星臣,江苏省综合交通运输学会副理事长、江苏省交通运输厅原巡视员、原交通厅副厅长王昌保,校长颜晓红、副校长田立新及大赛委员会相关人员、交通领域知名专家等出席闭幕式。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院长尹必峰主持大赛闭幕式暨颁奖典礼。

颜晓红在致辞中对赛事的举办和取得的成果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学校近年来事业发展情况,希望大赛的举办能够推进更多学术创新和实践创新。

张星臣对学校的赛事筹备及组织工作表示充分肯定和感谢,鼓励参赛学生要心怀理想、努力创新,深入调研、知行合一,坚持创新、开放共享。

王昌保要求精益求精把大赛打造成展现创新成果的舞台和青年人才培养的平台。

教育部交通运输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交通工程教学指导分委员会主任、同济大学杨晓光对参赛作品进行了点评,勉励全体交通学子大胆创新,采用新技术新方法解决社会问题,为建设交通强国贡献力量。

闭幕式上进行了赛旗交接仪式,苏州大学轨道交通学院院长史培新代表第八届赛事承办单位接过赛事旗帜,发出了参加明年大赛的邀请。

江苏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是江苏省交通运输领域最高规格的大学生学科竞赛。赛事在教育部高等学校交通运输类教学指导委员会交通工程分委员会支持下,每年开展一次,已经成为选拔优秀作品参加全国大学生交通科技大赛的重要平台。(汽车与交通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