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物理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类专业第二级认证现场考查

发布时间:2022-06-11 浏览量:

5月31日至6月10日,我校物理学(师范)专业接受教育部师范专业第二级认证线上现场考查。6月8日和6月10日,学校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分别召开了自评说明会和考查意见反馈会。

专家组全体成员,江苏省教育评估院副院长史根林,我校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田立新、陈红、李红等出席会议。相关职能部门负责人,相关学院领导、专业负责人、教师及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专业认证自评说明会上,颜晓红介绍了学校发展情况以及师范专业建设和认证工作开展情况。他表示,物理学(师范)专业以师范专业认证为契机,不断完善持续改进机制,努力推动教育质量不断提升,学校将认真学习贯彻专家组考查意见,不断提升专业建设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努力将物理学(师范)专业打造建设成学校一流师范人才的培养高地。

物理学(师范)专业负责人陈元平对专业自评情况作补充说明。专家组就专业认证工作的有关问题进行现场提问与询证。

考查期间,专家组全体成员通过深度访谈、技能测试、问卷调查、听课看课、考查走访、查阅文卷、集体评议等方式开展了相关工作。

考查意见反馈会上,专家组成员根据分工情况依次进行了意见反馈。专家组组长、安徽师范大学原校长王伦代表专家组反馈意见。专家组认为,江苏大学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出台了卓越教师培养和师范生教育实践等制度文件,成立了“师范教育中心”和“师范教育学院”,建成了师范生技能训练中心,有效践行了综合型大学培养卓越教师的改革实践。专家组对物理学(师范)专业办学特色和优势以及自评自建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对认证主线和底线中存在的不足,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颜晓红代表学校作表态发言,表示学校将认真学习吸收专家组全面翔实的认证意见,并积极改进。他要求师范专业建设要统一思想,落实落细认证整改意见;要抓住契机,大力建设一流师范专业;要融通培养,努力探索卓越教师培养新模式。

陈元平代表专业表态发言,表示学院将全面梳理存在问题,立即落实整改措施,完善各类规章制度,以评促改、以评促建、以评促强,不断提高专业人才培养能力和培养质量。(教务处  物电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