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参加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15 浏览量:

4月14日,教育部召开全国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视频培训会议。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设置分会场,组织参加线上培训。

会上,中国疾控中心流行病学首席专家吴尊友详细讲解了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面临的形势及应对策略。会议对《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的制作背景、思路及具体内容作重点解读,并就做好疫情防控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司长作讲话,指出各地各高校要从严从实从细做好当前教育系统疫情防控工作,坚定不移贯彻“外防输入、内防反弹”总策略,确保校园一方净土。他强调,各地各高校要统一思想,压实责任;要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不折不扣落实好第五版方案要求;要全力以赴抓好应急预案制定以及经常性演练,确保一旦出现情况能够及时启动;要及时应对疫中和疫后综合征等问题。

会后,学校迅速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点调会,后勤保障组、安全保卫组、医学院、机械学院、京江学院依次汇报了疫情防控工作举措、面临问题及下一步计划。

校长颜晓红在总结讲话中强调,要认真学习贯彻《高等学校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技术方案(第五版)》,进一步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广大师生员工充分认清疫情形势的严峻性,充分理解学校各项工作举措的必要性。同时,要按照“早、快、严、实、暖、融”的工作要求,提高服务品质,做好公共卫生、饮食安全等相关工作,科学化、精准化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师生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相关校领导、学校疫情防控各工作组主要负责人、二级单位党委书记参加了会议。(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