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1-11-22 浏览量:

11月18日,2021年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年会暨第三届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活动由江苏省教育厅与英国文化教育协会主办,联盟英方秘书处单位利物浦大学承办,江苏大学与东南大学协办。

江苏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英国驻沪总领馆文化教育领事、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主任季佳出席会议,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等32所苏方成员高校,剑桥大学、雷丁大学、利物浦大学等16所英方成员高校的校领导及专家学者线上参会。我校校长颜晓红,副校长丁建宁、赵玉涛出席会议。

开幕式上,季佳表示在双方高校积极参与和共同努力下,联盟建设逐步完善,成员高校交流日渐深化,合作领域逐步拓宽,期待成员高校通过平台合作结出硕果。

王成斌充分肯定联盟年度工作,并期望联盟加强评价和考核机制,切实调动成员高校积极性;充分利用网络技术,应对疫情对国际交流和教育领域的持续冲击;推动广泛的务实合作,开展受益面更广的国际合作项目。

在校长论坛上,利物浦大学、克兰菲尔德大学、雷丁大学、河海大学、中国矿业大学和江苏大学的校长围绕“联盟及成员高校如何为实现温室气体零排放作贡献”主题开展交流、分享经验。

闭门会议上,我校国际处介绍了2022年联盟工作总体规划;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就江苏省教育国际化的推进重点项目进行说明,阐述了江苏省积极派出访问学者和加强双方交流的举措;各成员高校就开展学分互认联合培养项目、访问学者项目、成员活跃度评价等具体工作达成广泛共识。

在学术委员会工作会议上,丁建宁代表先进制造委员会介绍委员会成员高校一年来开展的合作项目,并就下一年度与英方的合作项目进行了规划和详细阐释。

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环节,省科技厅、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剑桥大学南京科技创新中心、联合利华、江苏省产业技术研究院一同分享了多对多合作的经验和思路。发言代表一致认为,国际产学研合作可以成为苏英联盟的发展抓手和着力打造的品牌项目,希望联盟未来能积极推动校企合作,实现政产学研互惠共赢。

闭幕式上,赵玉涛代表学校向大会主办方、承办方以及所有参会代表表示衷心感谢,艾伦·马歇尔对联盟年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的丰硕成果进行了全面总结。

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联盟成立于2019年,是中英高级别人文交流的显著成果之一,已在学生培养、科研交流、成果转化等方面开展了十余项活动。未来,联盟将进一步丰富活动类型,深化科技合作、聚焦人才培养、促进民心相通,开辟中英国际合作新局面。

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副处长施蕴玉,江苏省科技厅对外合作处处长赵扬威、项目官员黄岑,英国文化教育协会华东区教育合作主管王海军,常州科教城管委会副主任蒋鹏举,我校国际处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