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参加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

发布时间:2021-11-21 浏览量:

11月19日,教育部在北京召开2022届全国普通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网络视频会议。教育部部长怀进鹏、人社部副部长李忠出席会议,会议由教育部副部长翁铁慧主持。我校在会议中心第三报告厅设立分会场,校党委副书记、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

会议就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六稳”“六保”总体部署,对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创工作进行了系统总结。湖北省教育厅、江苏省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厅、中国石油大学(北京)、河西学院、三门峡职业技术学院作会议交流发言。李忠就人社部门保障好2022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更加具体的举措。

怀进鹏在总结讲话中强调,各地各高校要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从讲政治的高度、保民生的角度、促发展的要求、办教育的使命,充分认识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开创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新局面,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后第一时间,学校结合会议精神深入研讨,颜晓红作出专题部署:一是要求第一时间传达视频会议精神,各二级单位要把就业工作当作一把手工程落实到位;二是要做好就业工作前移,统筹做好大三学生的学业生涯指导以及大四学生的就业督促工作;三是持续跟踪了解2021届离校未就业毕业生的就业状况,进一步做好就业困难学生的精准帮扶工作。

学工部、研工部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各学院党委副书记、毕业班辅导员,学生就业指导与服务中心、创新创业学院办公室人员参加会议。(学生工作部(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