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10月7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召开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工作会议,落实学校网络安全责任制,听取当前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情况汇报,研究部署下一阶段工作。校党委书记、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袁寿其,校长、校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组长颜晓红,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吴春笃出席会议。

会上,信息化处传达了江苏省教育厅高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指标新要求,通报了2019年归口管理以来信息化建设项目检查情况,汇报了第三季网络安全工作开展情况,并对今年下半年准备立项建设的4个信息化建设项目的前期工作情况进行了介绍。宣传部汇报了我校网络安全宣传周及教职工网络安全法治宣传教育工作计划。

吴春笃要求各单位把网络安全和信息化纳入到部门重点工作中统筹规划,加快项目建设进度;加大信息化基础设施的建设和投入,加强机制创新,做好人才队伍建设,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能力和水平。

李洪波对2021年高校网络安全责任制考核任务进行了部署,明确了各部门的职责,对考核工作涉及部门的分工做出了具体安排,并要求严格按照任务规定的时间节点,认真完成各阶段的考核任务。

颜晓红指出,各单位要认真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做到网络安全与信息化一体化、内涵发展与落实要求一体化、长效机制与常态化管理一体化。他强调全校信息化工作要加强统筹推进,避免产生信息孤岛,要加强网上文化建设,各部门共同打造“云上江大”。

袁寿其要求按照“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的要求,做好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顶层谋划及规划管理。各领导小组成员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网络安全,加强业务学习,将信息化工作充分融入到学校各项事业特别是在服务师生和“三全育人”方面做出特色。(信息化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