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举办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07-21 浏览量:

7月8日至15日,江苏大学党委利用暑假时间举办“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走好新时代长征路”正处职领导干部培训班,赴遵义市和贵阳市等地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党性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认真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关于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研讨学校“十四五”发展,奋力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全体校领导、一百余名正处职领导干部参加培训。

为期一周的培训,共安排了5场专家报告、2场专题研讨、1次分班讨论交流、17场现场教学、3场体验教学及2场情景教学。整个培训主题鲜明、形式多样、内容丰富、内涵深刻。

7月9日,培训班开班典礼在遵义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向培训班各班学员代表授班旗并作动员讲话。他指出,本次培训的目的是重温百年党史,弘扬遵义会议精神,勇担新时代使命,努力在新时代交出学校事业发展的优异答卷。袁寿其结合培训内容对全体学员提出三点希望:一是要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培训的重要意义;二是要珍惜机会,提升学习成效;三是要严守纪律,确保培训秩序。

按照培训计划,学员们参观了遵义会议会址和遵义会议纪念馆,重温中国革命历史的艰难历程和老一辈革命家的丰功伟绩,聆听在漫漫长征路上红军所经受的各种严峻考验的故事,深刻领悟遵义会议精神。

在凤凰山红军烈士陵园,学员们怀着崇敬之情向烈士敬献花篮,面向鲜红的党旗重温入党誓词。

在娄山关战斗遗址、四渡赤水纪念馆、苟坝会议会址,学员们在每一个场景前驻足凝望,重温当年红军浴血奋战的英勇场面,感悟革命前辈不怕牺牲不畏艰险的坚定信念。

在南仁东事迹馆,大家被南仁东爱岗敬业、敢为人先的人民科学家精神深深感动,并前往“中国天眼”近距离感受大国重器的科技魅力。学员们还前往田家沟村和花茂村实地参观调研,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同时,感受乡村振兴战略实施以来的农村发展新面貌。

培训中,校党委书记袁寿其作题为《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推进“双一流”创建》专题报告,他深入阐述了遵义会议精神的内涵和力量,并立足学校发展现状,从“面对创建‘双一流’的目标,我们必须坚定信念”“面对‘双一流’创建中的问题,我们必须实事求是”“探索‘双一流’创建的道路,我们必须独立自主”“面对‘双一流’的竞争态势,我们必须敢闯新路”“凝聚‘双一流’创建的合力,我们必须民主团结”“加快‘双一流’创建,我们必须做好表率”等六个方面,深刻阐述如何在学校发展建设中弘扬遵义精神和长征精神,开创“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新局面。

校长颜晓红作题为《深刻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以新发展理念谋篇学校新发展格局》专题报告,他全面总结了学校各项事业发展取得的阶段性成果,明确了今后一段时期的目标任务,全面提出了落实学校事业发展的八项举措,并希望大家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弘扬遵义精神,善于攻城略地,履行责任担当,实现学校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

其他校领导围绕奋进“十四五”工作思路作专题研讨,培训班学员进行了分班讨论交流,为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献计献策。

培训班还邀请了贵州省委党校李晓兰教授和遵义市委党校副校长谢以佐作《红军长征在贵州》和《遵义会议与遵义会议精神》专题报告。

学员们还围绕“中英研究生培养体系与课程教学方式差异”进行了专题探究。

培训班结业典礼在贵阳举行,袁寿其作题为《弘扬遵义会议精神 勇于担当争创一流》的总结讲话,他肯定了本次培训班的培训成效,认为本次培训班组织有力、效果显著、参与积极。他希望全体学员深化党史学习、坚定信念信心,坚持学以致用、主动担当作为,站稳人民立场、坚守初心使命,为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培训期间,全体学员始终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全身心投入到各项学习和实践活动中。通过培训,进一步推动了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全体学员学有所悟、学有所获,政治素质和能力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大家纷纷表示,一定牢记遵义会议精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不畏艰辛、敢于胜利,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工作实效,全力奋进“十四五”,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党校  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