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获批2项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

发布时间:2021-07-20 浏览量:

近日,全国教育科学规划领导小组办公室发布《全国教育科学“十四五”规划2021年度课题立项名单》,我校张忠华教授主持的“中国德育原理百年发展史研究”课题获批国家一般项目,李滋阳老师主持的“人工智能教育视域下高校创新策源能力评价研究”课题获批国家青年项目。

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要求体现鲜明的时代特征、问题导向和创新意识,着力推进学科体系、学术体系、话语体系建设和创新,通过发挥示范引导作用,加快构建中国特色教育科学体系,为党和国家工作大局服务,为繁荣发展教育科学服务。

学校历来重视全国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申报工作,坚持以重大现实问题为主攻方向、基础研究和应用研究并重,全面提升科学研究能力。近年来,规划发展处(高等教育研究所)会同社会科学处、教师教育学院,广泛动员、精心组织全校相关学科教师申报课题,注重梯队建设,深挖青年潜力,重点做好课题选题、论证、申报书打磨等关键环节,不断提高项目的申报质量和立项率,切实增强了教育科学领域教师的科研能力和学术水平。(规划发展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