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总结会(年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举办

发布时间:2021-07-22 浏览量:

7月19日,我校主办的“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2020年总结会(年会)、理事会、常务理事会暨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制与新路径研讨会”召开。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处长贺兴初、江苏省引进国外智力办公室主任暨江苏省外国专家局局长杨小平、江苏省高等教育学会秘书长吴立保,我校校长颜晓红、副校长赵玉涛等领导出席会议。省教育厅、省科技厅、省高教学会及省内70所高校150余名代表参会。

开幕式上,颜晓红对参会领导和嘉宾的莅临表示热烈欢迎,对全省高校外国专家及涉外管理工作取得的丰硕成果表示祝贺,简要介绍了我校发展情况和2020年学校国际化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提出了希望。

贺兴初、杨小平、吴立保分别致辞,介绍了研究会从“外国文教专家研究会”更名为“涉外管理研究委员会”的缘由及新名称的内涵,交流了研究会管理架构和工作任务的改变。

我校国际处处长潘剑锋代表会长单位作研究会2020年度工作总结和2021年工作计划报告。南京大学国际处处长李晓蓉、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国际处处长章炎麟分别围绕如何推动校群平台建设、四大专项建设作题为《筹建苏港澳高校合作联盟的思考与工作汇报》和《国际化战略助力一流特色高水平大学建设》的专家报告。

研究会还组织了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制与新路径研讨会,参会高校代表就探索后疫情时代国际交流与合作新机制与新路径开展积极研讨,充分交流了工作经验和思路,为稳步推进我省高等教育的高质量发展建言献策。

省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庾卫东主持闭幕式并宣读了《关于表彰2020年度江苏省外国文教专家管理工作先进单位、先进个人和特殊贡献奖的决定》。赵玉涛、贺兴初和省教育厅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等领导为获奖单位和个人颁发奖牌和证书。

总结讲话中,贺兴初结合教育国际合作交流的初心和使命、在当前国际形势及疫情形势下教育对外开放面临的难题应该如何破解、新时期下各个单位如何主动作为发展国际教育等三个方面,并传达了省厅“十四五”期间实施教育对外开放质量提升工程的顶层设计和系统思维,希望各高校能够凝聚共识、齐心协力,破难题、造亮点,开创后疫情时代国际合作与交流工作新局面。(国际合作与交流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