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李文飙来校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发布时间:2021-05-31 浏览量:

5月28日,省纪委监委派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组长、省教育厅党组成员、省委教育工委委员李文飙来我校调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对李文飙一行表示欢迎,从历史沿革、文化底蕴、办学特色、人才培养和国际化工作等方面全面介绍了学校事业发展整体情况,以及学校党委落实“管党治党、办学治校”政治责任、全力支持校纪委履责的做法和成效。

校党委常委、纪委书记、派驻监察专员高庆国汇报了校纪委(监察专员办)认真履行纪检监察职责,在协助党委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首要职责、深化政治巡察、加强作风建设、开展党风廉政教育和依规依纪依法执纪办案等方面工作情况。

李文飙认为江苏大学底蕴深厚、办学特色鲜明、学科建设优势明显。围绕进一步深化全面从严治党、推进事业高质量发展,他强调:一要强化政治引领,加强党对高校的全面领导。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工作安排部署中从政治角度思考,推进落实中用政治眼光考量,终端结果以政治标准评判。要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抓班子、带队伍、保落实,进一步激发全校师生员工协作奉献精神,增强团结力、战斗力,不断提升全体师生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二要强化监督保障,一以贯之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围绕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和中央省委重大决策部署、师生反映的突出问题、体制机制性障碍、重大风险隐患等,强化政治监督、做实日常监督、开展专项监督,做到精准监督、有力监督、有效监督,实现对各级党组织和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的监督全覆盖,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营造学校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要强化特色培育,进一步推动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要胸怀“两个大局”,认真贯彻落实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要求,把握学校农机特色发展定位,充分发挥“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特色优势,加强基础研究和产学研合作,拓展深度、延展宽度,不断丰富“特、专、精”的内涵,做到与国民经济主战场和国家重大需求相结合,抢抓关键机遇期推进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

会前,调研组先后考察了学校一站式学生事务与发展中心、农机大院、图书馆等场所。

驻省教育厅纪检监察组副组长徐青林,处长陈清、胡海民,驻市教育局纪检监察组组长周巍、副组长毛白瑛陪同调研。校党委办公室主任施进华,校纪委副书记杨志春等参加了调研活动。(纪委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