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文艺党课助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人心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量:

5月23日,“百年青春心向党 逐梦建功新征程”2021年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校本部小礼堂举行。学校充分利用美育工作特色,将党史学习教育与舞台艺术有机融合,打造“沉浸式”文艺党课。

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相关职能部门和党群部门负责人,各学院、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副书记,各单位团委书记及广大团员青年代表等共计700余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本次演出以党的重要历史事件为脉络,分为“百年风雨 开天辟地”“百年奋斗 自强不息”“百年征程 逐梦前行”三个篇章,来自大学生艺术团的300余名师生以歌曲、舞蹈、器乐演奏、朗诵、武术、话剧表演等多种艺术形式,倾情演绎党的革命历程和奋斗史诗,充分展现了我校青年奋发有为的精神风貌,主动担当起弘扬和传承革命精神的决心和信念。

整场演出,主持人穿插讲述党史故事,与表演的节目时代背景融合,演出集艺术性、观赏性、教育性于一体,给现场观众带来了一场震撼人心的视听盛宴,也让师生在一首首经典的红色旋律中、一幕幕感人至深的情景表演中,接受精神的洗礼,感受信仰的力量。

校团委也将继续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教育引导团员青年了解党的光辉历史、感悟党的初心使命、领会党的创新理论、体认党的精神谱系、传承党的红色基因,确保面向广大团员青年的党史学习教育既有“深度”更有“温度”。(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