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食生学院举办学习袁隆平精神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1-05-24 浏览量:

5月22日,“杂交水稻之父”、中国工程院院士、“共和国勋章”获得者袁隆平在长沙逝世,享年91岁。5月24日,食生学院组织师生党员率先开展学习袁隆平精神座谈会,深切悼念袁隆平先生,致敬国之功勋。

在食品楼302会议室,食生学院师生代表手持白色菊花,点燃蜡烛,面向袁隆平画像默哀一分钟。大家共同观看了纪录片——《为时代而歌 袁隆平》和《时代我·袁隆平》,品读了他写给母亲的一封信《妈妈,稻子熟了》,用心感受袁隆平先生“中国人的饭碗,要牢牢端在自己手上”的赤子之心和他专注创新、淡泊名利的科学精神。

与会教师党员分享了袁隆平先生在祖国强农兴农道路上经历的艰辛故事,以及为解决国家粮食危机所做的巨大贡献。与会学生党员纷纷表示,作为食品学科的当代大学生,要学习袁隆平院士一辈子躬耕田野,脚踏实地把科研论文写在祖国大地上的爱农情怀,发奋学习,潜心科研,做一粒人民的好种子,为国家的粮食保障和食品安全作出应有贡献。

食生学院党委书记万由令也表示,袁隆平先生一生都在为禾下乘凉和杂交水稻覆盖全球两个梦想而奋斗,他以祖国和人民需要为己任,勇于创新、朴实无华的高贵品质激励着食生学院师生用心感悟、用行践信,为学校“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而不懈奋斗。(食品与生物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