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出版社《大胡庄·1941》新书首发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06 浏览量:

4月25日,由江苏大学出版社出版的长篇小说《大胡庄·1941》首发式暨纪念大胡庄战斗80周年座谈会在江苏淮安举行。

原南京军区政治部副主任、原中国新四军研究会会长王清葆将军,原国防大学战略教研部博士生导师郭伟涛将军,解放军出版社原社长朱冬生,黄克诚将军女儿、北京新四军研究会三师分会常务副会长、原中国科学院高能物理所研究员黄楠等新四军三师将士子女代表,大胡庄英雄连所在部队代表,江苏省作家协会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淮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周毅,以及淮安区党政四套班子主要领导,江苏省作协、江苏大学出版社总编辑陈远东,淮安市、区相关领导及媒体代表近百人参加首发式及座谈会。北京新四军研究会副会长陈昊苏为首发式及座谈会发来诗作一首。著名诗人、《诗刊》编委、江苏省作协原副主席赵恺为小说《大胡庄·1941》发来了专门创作的诗《建筑者》。

《大胡庄·1941》一书将尘封80年的“大胡庄战斗”英雄历史以小说的形式引入叙事文本之中,将轰轰烈烈的苏北根据地革命斗争史和新四军二连的英雄史诗融于一体,以平民化的小切口、低视角,引领读者走进1941年的大胡庄。

首发式上,《大胡庄·1941》作者、中国作协会员、淮安区作协主席于兆文介绍了小说采访创作情况,江苏大学出版社总监汪再非介绍了出版情况,省作协党组成员、书记处书记、副主席丁捷对作品给予了充分肯定。王清葆将军、郭伟涛将军等领导、专家向大胡庄英雄连、区新四军历史研究会、区退役军人事务局、区武警中队、苏嘴镇、区文联、周恩来红军小学赠书。(出版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