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举行“4·26”知识产权系列活动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4月26日是第21个世界知识产权日,知识产权学院联合党委宣传部、法律事务办组织开展“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校园倡议活动,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代表签署承诺书。

活动倡议全校师生员工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推动构建新发展格局”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倡导创新文化,形成尊重和保护知识产权文化氛围。一是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法律。自觉遵守知识产权有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尊重别人劳动成果,不侵害他人知识产权,不盗用、不模仿他人专利技术,不侵犯他人注册商标专用权;二是善于发明,敢于创新。勇于开展重大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创造一批具有战略性、前瞻性、能够引领产业发展的自主知识产权;三是坚持使用“正版正货”。用行动支持正版正货,不购买、不阅读、不使用、不传播盗版读物、音像制品和电脑软件,不侵犯他人著作权;四是规范使用校名校标。规范使用校名校标,不更改校名标准字、校徽的字体、颜色和组合方式;五是积极传播知识产权文化。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提高尊重和自觉维护知识产权的意识。

本次活动得到了校广大师生的热烈响应,有效普及了知识产权专业知识,提升全校师生知识产权保护和创新意识,营造良好的知识产权校园文化氛围,弘扬“尊重知识,崇尚创新,诚信守法”的知识产权文化,进一步推进我校国家知识产权试点高校的高水平建设。(知识产权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