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14名学者入选2020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

发布时间:2021-04-27 浏览量:

4月22日,全球性信息分析公司爱思唯尔正式发布了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我校共有14名学者入选榜单,位列全国高校第58位。

2020爱思唯尔“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以全球权威的引文与索引数据库——Scopus作为中国学者科研成果数据来源,采用软科(上海软科教育信息咨询有限公司)设计的遴选方法,最终得到4023名各学科最具全球影响力的中国学者。

2020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覆盖了教育部10个学科门类的84个一级学科,此次高被引学者的基础数据提取使用了爱思唯尔最新开发的论文——教育部一级学科分类映射,这项文章级别的映射使得中国学者的学科归属、学科表现等方面的数据更加契合中国学科设置的学术研究生态,科学、精确地描绘了中国学者的科研产出,为进一步清理、分析和研究学者引用表现提供了有效帮助。(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