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立项

发布时间:2019-12-06 浏览量:

近日,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委公布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的评审结果,我校电气信息工程学院赵文祥教授负责申报的“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多因素耦合分析方法”(项目批准号:51991383)课题获得立项资助,直接经费360万元。

“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多因素耦合分析方法”课题由江苏大学作为项目申报的依托单位,与东南大学、华中科技大学、浙江大学和哈尔滨工业大学申报的课题共同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十三五”重大项目“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磁场调制理论与设计方法”立项资助。该课题以航空航天、高端农业装备、机器人等应用领域的伺服电机系统基础理论创新为切入点,剖析伺服电机系统多因素耦合机理,针对航空航天高动态、高端农业装备复杂工况等应用需求,提出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多因素耦合分析方法,旨在突破高品质伺服电机系统关键技术瓶颈,为我国高端装备的发展提供科学和技术支撑。

赵文祥教授长期从事电机优化设计与驱动控制研究。主持国家优秀青年科学基金、国家科技重大专项等科研项目,第一/通讯作者发表SCI论文70余篇,其中近30篇发表于电机领域国际顶级期刊。获国家技术发明二等奖、军队科技进步一等奖、教育部自然科学一等奖、英国IET Premium Awards等。

作为国家自然科学基金最高级别的项目,重大项目的设立、论证和遴选过程十分严格,全国高校之间竞争激烈,立项项目和研究团队需要得到本领域权威专家和学部其他学科专家的一致认可。(科技处、电气信息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