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颜晓红校长率团深化与中东欧高校合作

发布时间:2019-08-13 浏览量:

  7月17日至24日,应保加利亚、德国两国多所高校及机构邀请,颜晓红校长带领农装学院副院长魏新华、能动学院副院长潘剑锋、材料学院副院长刘海霞和国际处副处长黄婷,访问了保加利亚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我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以及德国柏林自由大学、亚琛工业大学和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

  

  2019年是中保建交70周年,7月两国关系提升为战略合作伙伴关系,该国积极参与“一带一路”建设,在中东欧与中国合作的农业领域方面具有引领作用。德国作为欧盟核心国,在工程技术领域具有世界卓越地位。我校与两国高等教育界加强合作,将对我校以农业工程为龙头的工程类学科群发展、与中东欧地区国际交流深化产生积极促进作用。

  

  在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期间,代表团与该校校长Hristina Yancheva教授、副校长Svetla Yancheva教授以及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执行主席Vasil Gelev进行了会谈。三个单位介绍了各自的特色优势,加深了相互了解,一致同意将在农业工程、电子商务、物流与供应链领域开展深入合作。我校与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签订《校际合作备忘录》,该校将加入我校今年4月发起成立的农业工程大学国际联盟,并将进一步洽谈共建孔子学院工作。我校也将加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随后,Hristina Yancheva校长、Svetla Yancheva副校长陪同代表团参观了该校办学设施。普罗夫迪夫农业大学建立于1945年,设有农学院、农业环境保护学院、经济学学院、语言学院等,授予本、硕、博学位,2006年被确定为该国最高水平的农业科技和教育中心。

  访问我国驻保加利亚大使馆期间,使馆代办颜建群参赞、教育组负责人毛彦成会见了代表团。颜晓红校长向颜建群代办介绍了我校优势学科、办学特色、国际交流以及与保加利亚目前合作情况,得到了高度认可。颜建群代办介绍了我国与保加利亚在经济、教育等领域的合作情况,希望我校进一步拓展与该国高校合作,深度融入国家“一带一路”建设。保加利亚在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合作17+1框架中的农业领域具有重要地位,所以中国与中东欧国家农业合作促进联合会设在保加利亚,该联合会为17+1国农业部及农业领域高校之间合作的高端平台。

  访问德国柏林自由大学期间,德国科学基金会微加工与微结构中心主任、该校教授李文忠,亥姆霍兹研究所生物材料部主任、该校教授马楠与代表团在材料工程等方向进行了交流,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双方达成了在医学新材料、航空高性能材料等领域进行师生交流的一致意见。该校前身为建于1810年的柏林大学,在德国首批赢得精英大学称号,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全球大学排行中位列世界104位。

  访问德国亚琛工业大学期间,该校铸造研究所所长Bühirig-Polaczek教授、马德新研究员等与代表团围绕铸造、材料腐蚀与防腐等领域展开了交流,并陪同参观了实验室。随后,颜晓红校长向该校30余名博士宣传了我校海外人才招聘政策,欢迎大家积极加盟江苏大学建设事业。两校将在材料工程领域积极开展科研合作、教师互访。该校建于1870年,是世界顶尖理工类大学,泰晤士高等教育2018年全球大学排行中位列世界79位。

  访问凯泽斯劳滕工业大学期间,该校流体机械研究所所长Martin Bӧhle教授、Harald Roclawski博士、Thomas Reviol博士与代表团就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展开了交流,签署《合作备忘录》,并参观了实验室,将在能源与动力工程领域进一步拓展科研合作和学生培养等。随后,颜晓红校长向该校10多名博士介绍了我校特色优势,号召海归人才加盟助力我校发展。Martin Bӧhle教授是德国“泵、风机、压缩机”领域最杰出学者,与我校流体中心已有多年成功合作。该校是全国300多所高校中以“TU”命名的14所理工科大学之一,工程专业列德国第3位。(国际处、农装学院、能动学院、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