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附属医院引入 5G 技术为师生和市民提供更优医疗服务

发布时间:2019-05-22 浏览量:

  5月7日,我校附属医院与中国联通镇江分公司签订 5G 医疗战略合作协议,镇江市副市长许文、副校长吴春笃、镇江市卫健委主任胡云霞、附属医院和中国联通镇江分公司部分领导现场见证签约。伴随着双方的签约,5G 医疗进校园进社区活动同步开启,当天上午,附属医院与校医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开展了 5G 远程医疗,多名医生借助 5G 技术,为一名患者进行了网上会诊。

  副校长吴春笃指出,5G 技术在院前急救、远程诊断、远程会诊、远程查房、手术指导示教、甚至是远程操作手术等方面大有可为。作为 5G 医疗进校园进社区第一站,为全校师生和周边群众带来了福祉,不出校门即可享受到三甲医院的医疗资源,在网上即可实现健康咨询、复诊患者在线问诊、线上开药、云药房送药到家等服务。

  附属医院与中国联通镇江分公司达成战略共识,将充分运用 5G 网络、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信息技术手段,在优化服务流程、加速医联体建设、构建应急救治网络、探索居家养老的医疗服务等方面不懈努力,以更智慧、更优质、更贴心、更便捷的服务满足人民群众多层次、多元化的健康需求。(附属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