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校所合作研讨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05-23 浏览量:

  5月21日,江苏大学—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校所合作研讨会在流体中心会议室举行。中科院院士徐建中,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副所长陈海生、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院长杨桂山、组织人教处教育主管周苗苗,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全力、科技处处长李红、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王军锋,研究生院、能源研究院领导,以及流体中心书记张德胜等参加会议。会议由流体中心主任袁建平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致辞,代表学校向与会专家、领导表示欢迎,并对学校办学情况、办学优势和特色以及未来发展目标等做了简要介绍。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所长朱俊强提出了校所深度融合、优势互补等方面的合作意向。流体中心副主任李伟介绍了流体中心、能动学院、汽车学院、能源研究院等单位的优势学科进展情况。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人事教育处副处长杨远智对中国科学院工程热物理研究所和中国科学院大学航空宇航学院作情况介绍。中国科学院南京分院杨桂山院长从学院培养模式、合作模式等方面做了介绍。

  副校长全力在交流中强调,希望双方发挥在学生资源、教师资源及工程项目资源上的不同优势,形成互通有无、优势互补的合作模式,在联合申请专业学位工程博士点上力求新的突破。

  在交流环节中,双方从“联合教学”、“联合申报项目”、“联合培养学生”、“联合举办学术交流会”、“联合建立产业化基地”等五个方面校所合作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在教学上进行合作,以双方的优秀老师、精品课程共同提高本科生培养水平;在科研上进行合作,期待以工程热物理所的科研项目优势带动江苏大学学生参与到科研项目中来,培养未来的杰出工程师和科学家。(流体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