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校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娄勤俭书记来校调研讲话精神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

  5月5日,学校在行政1号楼201会议室召开党委常委会,专题学习江苏省委书记娄勤俭来校调研时的讲话精神。党委书记袁寿其主持专题学习活动,全体校领导及党委常委参加会议。

  会上,大家集体讨论学习了娄勤俭书记来校调研时的重要指示。针对全省,他要求全省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和高等教育发展的重要论述;要大力支持省内高校开展跨学科交叉融合创新,要充分发挥高校在创新体系中的重要作用,特别是抓住计算机互联网技术从先导性变为普适性的重大机遇,努力推动更多颠覆性创新,并结合江苏省制造业发展需要,深化科研体制改革,推动产学研用结合,推进学科交叉融合创新,促进发展动能转换,为高质量发展提供有力支撑;要大力支持省内高校具有国家级水平的实验室加快发展,更好促进应用基础研究、前沿技术研究与产业关键技术攻关紧密衔接,促进优势技术成果转化与战略性新兴产业培育紧密衔接。

  针对江苏大学,娄书记肯定了学校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形成鲜明的办学特色和独特的文化情怀,作为国内最早设立农机专业、最早系统开展农机教育的高校,为我国农业装备人才培养、科技创新作出了积极贡献。他希望学校要把握高水平大学建设机遇,遵循教育规律,保持和巩固特色优势,加快内涵式发展,不断提高办学水平。他指出,农业机械发展前景广阔,学校相关专业是按照毛泽东同志“农业的根本出路在于机械化”的指示成立的,要坚持与时俱进,适应时代发展的需要和技术发展的规律,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大力推进农业机械化、智能化”的要求,针对不同地区农业发展情况,研发出更多具有市场前景的创新产品,与企业建立长期稳定的合作关系,努力扩大市场应用,为农业现代化建设作出更大贡献。他要求学校充分发挥专业和人才优势,进行跨学科拓展研究,在水利基础设施建设等领域发挥积极作用;努力保持特色、办出特色、彰显特色,在农业机械、师范教育等领域进一步发挥特色优势,培养造就更多高素质专业人才,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优质高等教育的需求,为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更大贡献。

  与会人员表示,学校将深入落实娄勤俭书记的讲话精神,把握发展机遇,勇于创新,坚持“工中有农、以工支农”的办学特色,奋力推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内涵式发展,为实现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立的“三步走”战略目标而不断努力奋斗。(党委办公室、党委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