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隆重举行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

发布时间:2019-05-05 浏览量:

  5月4日晚,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江苏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学校大礼堂隆重举行。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校长颜晓红教授,校关工委名誉主任金树德研究员,校关工委柴顺根常务副主任,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副校长丁建宁教授,副校长吴春笃教授,副校长张济建教授,校党委常委、校纪委高庆国书记,副校长全力教授,副校长赵玉涛教授,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金丽馥部长,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马志强部长,校党委常委、统战部杨敬江部长以及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直属单位的党委书记和分管团学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副院长,各学院团委书记及全校2000余名团员青年参加了本次活动。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在典礼上致辞。他指出,近年来,全校广大青年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弘扬“自强厚德、实干求真”的江大精神,锐意进取,取得了喜人成绩。同时,袁书记就全校青年如何抓住机遇,创造历史提了三点希望:一是要传承五四精神,做新时代的新青年;二是要牢记使命担当,做新时代的奋进者;三是要练就过硬本领,做新时代的搏击者。最后,他对全校各级党团组织提出要求,即围绕学校第四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认真落实学校“三全育人”综合改革建设方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坚持青年师生主体地位,持续深化团学组织改革,进一步关心青年、组织青年、联系青年、服务青年,强化思想引领,认真倾听他们的心声,助力学生成长成才报效国家,教师成名成家多做贡献。

  活动由“传承篇”、“追梦篇”、“建功篇”三个部分组成。活动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为“江苏省五四红旗团委”和“江苏省五四红旗团支部”颁奖;校长颜晓红教授为“江苏省优秀共青团员”颁奖;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教授、副校长丁建宁教授为“江苏大学十佳活力团支部”颁奖;副校长吴春笃教授、副校长张济建教授为“江苏大学魅力团支书”颁奖;校党委常委、校纪委高庆国书记,副校长全力教授为“江苏大学十佳青年学生”颁奖;副校长赵玉涛教授为“江苏大学第七届青年文明号”颁奖;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金丽馥部长为2018年“创青春”全国大学生创业大赛银奖团队颁奖;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马志强教授,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教授为江苏大学第七届“党建带团建先进单位”颁奖;校党委办公室施进华主任、校长办公室吴麟麟主任为2018年度“江苏大学五四红旗团委(团总支)”颁奖。

  江苏大学团委发布了2018年共青团改革成果视频;管理学院工业工程2017级团支部带来风采展示《青春奋斗正当时》;江苏大学老中青三代团学干部带来人物专访《建功江大 传承有我》;江苏大学附属中学的12名新团员在我校团学干部的带领下,佩戴团徽、齐唱团歌;5个志愿者公益团队带来TED演讲《递上一份“志愿公益”的青春答卷》;校第七届十佳青年教职工、新长征突击手教师代表带来诗朗诵《江大青年教师说》;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的同学们带来音诗画《江大放歌》;江苏大学团干部杜康带来TED演讲《过去与未来,都与共青团有关》。他们的精彩分享,为全校团员青年在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之际,在志愿服务、基层组织建设等方面做了一场精彩的“信仰公开课”,弘扬了五四精神,书写出华美的江大新篇章。

  “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江苏大学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暨青年师生信仰公开课在《我是江大追梦人》的大合唱中圆满落幕。(校团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