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推动农机装备产品创新发展”专题研究启动会在我校召开

发布时间:2019-04-30 浏览量:

  4月28日,“农机装备产品创新发展”专题研究项目启动会在会议中心召开。工业和信息化部装备工业司副巡视员钱明华、机械处处长佘伟珍、机械处干部欧阳安等出席会议,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副校长丁建宁以及校内外专题研究任务组成员。会议由科技处处长李红主持。

  会上,校党委书记袁寿其致欢迎词,衷心感谢工信部将农机推进专题研究任务委托江苏大学牵头,他介绍了江苏大学历史悠久、起点高、发展快以及坚持“为农服务”为使命等四个特点,表达了出色完成本项专题研究的能力和决心,同时希望得到工信部、兄弟院校及行业专家的大力支持。

  工信部装备司机械处处长佘伟珍介绍了国务院42号文件出台背景,同时传达了3月16日在湖北省襄阳市召开的全国春季农业生产暨农业机械化转型升级工作会议的精神内容,对专题研究任务的开展提出了要求,希望江苏大学协同各方面力量,紧抓重点,扎实开展各项工作。

  副校长丁建宁汇报了“推动农机装备产品创新发展”专题研究任务实施方案,详细讲解了项目实施背景、研究任务内容、组织领导、组织方案、时间节点安排以及经费预算等。随后,参会的校内外专家对专题研究任务实施方案进行了热烈的讨论,在调研分类、时间节点、资料调查统计等多个方面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

  最后,钱明华副巡视员讲话指出,“三农”是国家重视的大问题,希望各参与单位重视并认真做好本项专题研究。他指出对应农业发展需求的农业装备要适合现阶段,不能脱离实际,研究要有“预期导向”,注意“谁看”“谁用”的问题;研究既要有针对性,也要有重点和突破,要兼具广度与深度。(科技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