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量:

  4月12日,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与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结对共建活动在扬中市举行,深入贯彻落实中办《关于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试点工作的指导意见》和江苏省委办公厅《关于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试点工作的实施意见》精神,发挥各自资源优势,加强文明实践理论研究,协同推进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双方签订共建协议,党委副书记李洪波与中共扬中市委副书记马家胜共同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实践基地”揭牌。

  共建活动期间,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将在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设立实践基地,经常性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学习宣讲和理论研究;依托高校人才优势,为扬中市委中心组、各镇街区党(工)委中心组、部门党委中心组理论学习提供专题宣讲,为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红色理论宣讲平台”提供专业能力培训,为扬中“新时代老干部宣讲团”“百姓名嘴”“新乡贤”等理论素养提升行动提供指导;针对扬中市基层农村和农民意识形态现状,围绕扬中新时代文明实践路径探索和工作实际,组织专家学者联合开展课题研究、提炼经验做法,形成特色调研成果,提升试点工作。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也将在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基地中择优设立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外课堂,为学院师生开展调查研究提供支持和帮助;接受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青年教师、学生骨干开展挂职锻炼;依托扬中市新时代文明实践阵地、媒体、活动等优势,充分展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最新理论成果和师生风采,探索马克思主义大众化传播、新媒体传播的新手段、新方法。

  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在共建仪式上表示,江苏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为江苏省高校示范马克思主义学院,学校将大力支持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用好“扬中实践基地”的丰厚资源,通过新时代文明实践队伍共建、项目共育、工作共抓等措施,促进双方优势互补、实践互动,探索可复制、可推广的共建模式,总结文明实践的特色经验做法。

  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长金丽馥,中共扬中市委常委、宣传部长卜兴荣,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党委书记王征,学校相关部门、师生代表及扬中市委宣传部、党校相关人员参加了共建仪式。(宣传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