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2019年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圆满举办

发布时间:2019-04-13 浏览量:

  2019年4月9日晚,第十八届“江大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辉煌七十载·建功新时代” 2019年江苏大学大学生艺术团汇报演出在小礼堂如约与大家会面。本届“江大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以“时代扬帆不忘建国初心·青春逐梦尽展五四风采”为主题。

  校党委书记、博士生导师袁寿其教授,校长、博士生导师颜晓红教授,校党委常委、校纪委高庆国书记,校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金树德主任,校党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金丽馥教授,校纪委、监察处杨志春处长,校人事处石宏伟处长,校学工处杨道建处长,校后勤处朱思银书记、校后勤处沈良钧处长,以及各学院近800名师生观看了演出。

  一段激昂的开场舞将气氛引燃后,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教授开场致辞,提到今天值得纪念,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我校举行,中英与会高校联合发布了《江苏宣言》,中英校长论坛、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等研讨交流顺利举办,这是我校国际化事业发展中的一件大事和喜事。袁书记表达了学校对公共艺术教育和美育工作的重视,勉励青年学生要通过文艺作品传递真善美,形成“以文化人、以美育人”的艺术教育新格局,更好助力学校“三全育人”示范校综合改革建设。

  本次汇演共分为三个篇章,分别为“大好河山,歌唱祖国”、“中华文化,经典传颂”以及“国际交流,合作共赢”。汇演在合唱团的《友谊地久天长》《我们都是追梦人》的歌声中,本次汇演也落下了帷幕。“千山万水,奔向天地跑道;你追我赶,风起云涌春潮;海阔天空,敞开温暖怀抱;我们都是追梦人!”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正如歌词所唱的那样,我们更要怀揣梦想,做敢于有梦、勇于筑梦的追梦人!

  第十八届“江大之春”大学生文化艺术节共包含38项子活动,贯穿3月-6月,是江大学生展示自我、锻炼自我的青春舞台。新的时代、新的期盼,江大学子将始终秉承着不忘初心的信念,以青春之我为新时代建功!(团委  大学生艺术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