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学校召开2019年度审计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19-03-22 浏览量:

  3月19日,学校在会议中心召开2019年度审计工作会议。相关校领导,各部门主要负责人,各学院、科研单位以及直属单位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校纪委书记高庆国主持。

  校长颜晓红出席会议并讲话,对学校今后一段时间的审计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新的发展理念,全面履行审计职责,及时揭示和反映学校事业发展过程中的新情况、新问题和新趋势。促进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促进学校全面深化改革,促进权力规范运行,促进党风廉政建设;二是准确把握新时期审计工作的新定位、新要求和新内涵,切实发挥学校审计监督保障作用,使审计成为学校师生利益的“捍卫者”、高质量发展的“安全员”、公共资源的“守护者”、权力运行的“定盘星”和深化改革的“催化剂”;三是实现审计全覆盖,以一流的审计推动学校改革发展过程中的重大政策措施落地生根;四是以问题整改为突破口,狠抓落实,重大问题提交纪检监察,严肃问责,提升审计结果运用水平;五是加强审计队伍建设,打造一支讲政治、高素养、擅专技和守纪律的审计队伍,不断创新审计方法,建设审计工作平台,促进审计工作信息化。  校纪委书记高庆国强调,审计工作应找准与学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结合点,一要突出审计重点,提升审计质效,做到应审尽审,凡审必严;二要重视审计整改,巩固审计成效,单位主要负责人要切实担负起问题整改第一责任人的责任,做到领导责任到位,整改措施到位,问题解决到位;三要加强组织协调,建立纪监巡审联动机制,增强审计监督合力。

  会上,审计处汇报了2018年度审计工作情况和2019年审计工作要点,反馈2018年度经济责任审计意见,并布置2019年度经济责任审计的具体工作。(审计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