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徐南平院士来校作专题报告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量:

4月10日,中国工程院院士、苏州实验室主任徐南平教授应邀为我校师生作题为《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 推动材料科技创新发展》的报告。报告会由校党委书记李洪波主持。

徐南平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为什么要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内涵”“如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等问题,结合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科技创新重要论述展开了生动的阐释,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提出了独到见解和建议。徐南平还就材料发展的历史意义、新材料与产业变革的关系进行了前瞻性地探讨。

李洪波总结强调,报告提出的战略思考和启示,为今后学校的工作提供了重要指导。他希望全体师生深入学习传达报告精神,在加强创新人才培养上下功夫,在加强有组织的科研上做文章,在加强科技成果转化上求突破,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加快建设科技强国贡献更多智慧和力量。

全体校领导、党委常委,全体中层干部,相关职能部门科级干部,以及师生代表参加了报告会。(校长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