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代表团出访日本、新加坡

发布时间:2024-04-11 浏览量:

3月28日至4月4日,校党委常委、副校长王景全率团赴日本、新加坡,相继访问神户大学、广岛大学、南洋理工大学、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和我国驻外大使馆,开展国际合作深化、校际协议签署、高层次人才招聘宣讲等活动。

在日本期间,广岛大学副校长、全球化负责人金子慎治教授,国际处处长都筑智教授等会见代表团,在现有校际合作协议的基础上双方洽谈,进一步拓展工程学、教育学领域的人才培养、高层次人才引进等合作内容。神户大学校长常务助理、膜材料研究中心主任松山秀人教授等与代表团交流,陪同参观实验室,达成了在化学工程等领域开展博士后及博士联合培养、加强国际科研合作等一致意见。另外,代表团到中国驻日本大使馆教育处进行交流,公使衔参赞杜柯伟、参赞郭军等会见代表团,王景全介绍了学校近年来的发展成绩、与日本高校开展的合作等,杜柯伟就学校如何深化与日本高校的交流合作提出了指导意见。代表团还在东京拜会了琦玉工业大学原副校长、日本工程院外籍院士巨东英等知名学者和校友。

在新加坡期间,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环境和水资源研究院院长王蓉,新加坡工程院院士、南洋理工大学城市对策研究中心主任、土木与环境学院院长楚剑等与代表团交流,陪同参观实验室,就两校在相关学科高层次人才引进、学术交流、师生互访等领域继续深化合作达成共识。新加坡科技设计大学副校长洪礼祺、研究生院院长梁杰雄等会见了代表团一行,交流了研究生联合培养、教师互访、交叉学科学术合作等内容,并签署合作协议书。此外,代表团到中国驻新加坡大使馆交流,大使曹忠明、公使衔参赞韩骏向代表团介绍了新加坡的教育制度体系和中新教育交流合作情况,指导和推进我校与新加坡高校的合作。

访问期间,代表团先后在广岛大学、东京大学、南洋理工大学举办了三场江苏大学2024国际交流座谈与全球引才宣讲会,共吸引了200余位人才关注咨询,120余位人才现场参会交流。招聘宣讲会上,王景全向参会青年学者介绍了江苏大学概况、引才育才相关政策、资源待遇等,他表示,学校长期以来高度重视人才工作,不断完善人才引育制度,着力构建人才发展良好生态,并诚挚欢迎广大青年英才加盟江苏大学。现场气氛热烈,青年学者就研究方向和入职条件等进行了深入交流。

本次出访加强了学校与亚洲高等教育发达国家的国际合作,面向海外高层次人才进行了专场招聘宣讲活动,更好地实施了全球引才、精准引才计划。

人才工作办公室主任黄婷、农业工程学院院长贾卫东、化学化工学院院长潘建明、教师教育学院院长王佳佳随行访问。(人才工作办公室 农业工程学院 化学化工学院 教师教育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