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丹阳临床医学院揭牌成立

发布时间:2024-03-18 浏览量:

3月15日,我校与丹阳市人民医院正式签约成立江苏大学丹阳临床医学院,签约揭牌仪式在丹阳市政府会展中心举行。

我校党委副书记张济建、丹阳市市长宋飞雄共同为江苏大学丹阳临床医学院揭牌,江苏大学卓越医师学院党委书记殷朝峰、丹阳市人民医院院长吴卫东正式签署合作协议。丹阳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高飞,丹阳市副市长张文华,丹阳市卫健委党委书记、主任王挺,丹阳市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郜黎伟共同见证签约。仪式由殷朝峰主持。

高飞致欢迎辞并对江苏大学丹阳临床医学院的正式揭牌表示热烈祝贺,她表示此次江苏大学丹阳临床医学院的成立,为校院双方在人才队伍、科研高地打造、信息资源互通等方面搭建了良好平台,医院要持续加强临床医学院的内涵建设,不断提升临床教学能力和科研能力,努力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丹阳及周边百姓提供更好的健康医疗服务。郜黎伟介绍了医院近年来快速发展的基本概况,并对临床医学院建设作表态发言。

张济建介绍了我校发展历史和近年来所取得的成绩。他指出,江苏大学医学板块现拥有国家一流专业2个、省一流专业3个、国家特色专业1个,拥有临床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和4个一级学科硕士学位授权点、3个硕士专业学位授权点,7个生命医药板块相关学科进入ESI全球排名前1%,2014年以来医学检验技术专业在《中国大学评价》等排行榜上多次位列第一。此次签约将为我校与丹阳市人民医院在人才培养、科学研究、学科建设等方面深度合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后期双方要进一步加强交流协作,推进医教研协同发展。

我校卓越医师学院,丹阳市医保局、人社局、科技局、市人民医院、城区及乡镇医院等单位近百名嘉宾参加了签约揭牌仪式。(卓越医师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