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术讲座> 正文

讲准字【2023】第113号:【五棵松讲坛】健康中国,“药”有作为

发布时间:2023-05-24 浏览量:

讲座报告主题:【五棵松讲坛】健康中国,“药”有作为
专家姓名:童珊珊
日期:2023-05-26 时间:19:00
地点:讲坛群202
主办单位:药学院


主讲简介:药学院副院长。


主讲内容简介:医药产业被誉为21世纪的朝阳产业,是快速发展的具有广阔前景的高新技术产业。
  1.发挥作用的药学:在抗击新冠疫情的过程中,药学工作者积极开展药学科普志愿服务,主动担当,科学作为。研发了腺病毒载体重组新冠病毒疫苗,使新冠重症保护率不断提升,保护了人民生命安全。
  2.发展前景广阔的药学:国家大力支持中医药产业发展,政策持续利好,产业创新实力逐步增强。康希诺与军事科学院军事医学研究院联合研发了重组新型冠状病毒疫苗,国内目前获批上市唯一采用单针免疫的新冠疫苗;荣昌生物的维迪西妥单抗是中国首个同时获得美国FDA、中国NMPA突破性疗法双重认定的原创抗体偶联(ADC)药物;丽珠生物的重组人绒促性素是国内首款、全球第二上市产品;复星凯特的阿基仑赛注射液和药明巨诺的瑞基奥仑赛注射液是我国目前仅上市的两款用于治疗大B细胞淋巴瘤CAR-T产品,实现了零的突破。
  3.高质量就业的药学:研发类、生产类、监督与检验类、销售类、医院类。2022届毕业生薪资水平排在全校12名,比医学院毕业生平均月薪高出近500元。2022届毕业生总就业率为98.73%,在全校名列前茅。
  

欢迎师生参加!

专家姓名 讲座时间
讲座地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