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荔枝网:江苏高校开学进行时:热闹回归,健康护航

发布时间:2023-02-17 浏览量:

近日,江苏高校陆续开学。学生宿舍区,不少学生拖着行李箱来往,身边有父母亲友陪同。时隔三年,省内多所高校官宣重启进校绿色通道,很多家长第一次走进孩子的大学。

江苏大学学院大楼前洋溢着喜悦的气息,色彩鲜亮的立牌、各式各样的小礼物都在等待学子们的归来,也记录下大家对新学期的满满期待。

江苏大学开学日家长为孩子取景

“一踏进学校,感觉自己的心态得做出调整,不能像在假期里一样,下周就要考试了,这个周末安排了不少复习计划。”

热闹回归,线下家长交流会同样重启。一直在云端守护的高校辅导员们早早回到校园,与同学、家长们见面。在宿迁学院商学院的会议室里,老师们对家长普遍关心的学习、就业等问题,进行了详细解答。

“交流活动蛮好的,我们首先考虑的是孩子即将面临四、六级英语考试,以及考研、入党等。这次趁这个时间,也见一下辅导员、老师。”家长孙先生说。

大学生们熟悉的生活回归了,当然还有不少令人暖心的新变化,常态化的健康驿站上线。此前,教育部印发《普通高等学校健康驿站建设管理指引》,同时表示,“目前,全国高校均已建成健康驿站。”江苏各高校根据文件要求,建起健康驿站,并开展特色化管理,全面监测学生身心健康。

江苏大学健康驿站外观

江苏大学的健康驿站设置在学生宿舍区一栋独立的大楼内,并按照《管理指引》中的建议,每千人设置不低于15张床位,入站的师生,一日三餐有专人配送。江苏大学健康驿站负责人、职工医院院长许兵说:“健康驿站旨在为校内感染者提供感染期内相对分离空间、一定中西医治疗支持和相关健康服务。我们统筹了校外医疗资源,特别是江苏大学有自己的附属医院,保证上级医院等绿色转运救援通道畅通,师生住站观察期间,遇到相对重症等情况,我们会请江大附属医院专家来查房问诊,同时联合我校学工处经验丰富的心理团队,对入站师生提供24小时的心理热线服务。”

江苏大学健康驿站房间

许兵说,健康驿站相当于校医院传染病隔离观察病房功能的扩展和延伸。新学期新形势下,健康驿站的常态化运行,可以更好保障学生的身心健康。

文章来源:荔枝网  2023年2月17日

文章链接:http://news.jstv.com/a/20230217/7cf8fd5b653347309d16d57fd41a25e1.shtml?jsbcApp=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