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交汇点: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迎来首批104名新生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量:

全英文授课、不出国即可获得外方学位、鼓励学生在培养期前往国外访问交流……日前,江苏大学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首届新生欢迎仪式举行。这一教育部批准、由江苏大学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建立的非独立法人中外合作办学机构,首届招生迎来了104名新生。

记者从江苏大学了解到,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目前有博士研究生项目3个、硕士研究生项目4个,其中,同时具有江苏大学与克兰菲尔德大学学籍的双证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江苏大学和克兰菲尔德大学分别授予的学位;具有克兰菲尔德大学学籍的单证学生,毕业时可以获得克兰菲尔德大学授予的学位。在培养期限内,不要求学生必须赴英国学习。

硕士研究生期间就读于江苏大学材料学院的魏国康选择博士研究生项目,成为了克兰菲尔德未来技术研究生院能源材料方向的博士新生。魏国康告诉记者,他在硕士研究生阶段参与了江苏大学与英国克兰菲尔德大学合作的双学位项目,在英国学习的一年时间,充分感受到克兰菲尔德大学浓厚的学术氛围,接触到了非常专业且态度友好的老师,“这个项目不用出国就可以完成英方学位,学院还鼓励我们在培养环节的实践阶段前往克兰菲尔德大学进行访问交流,对我来说简直是天赐良机。”

除思政课外,克兰菲尔德研究生院采用全英文教学,且为每位研究生配备中英双导师,独立设置培养方案,课程总学时45%以上由英方承担,25位英方授课教师中包括9名教授,其中1人为英国皇家工程院院士。

魏国康作为新生代表,也表示自己的目标是在顺利完成专业课程的同时进一步夯实英文听说读写能力,为未来的科研打好基础,“希望有效利用两所学校的科研资源,进一步做出一些具有创造性的研究成果。”

文章来源:交汇点 2021年10月17日

文章链接:https://jnews.xhby.net/v3/waparticles/7fda002d5708436da67a57947ffc4b06/P38H3tqnyQy5CKYk/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