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紫牛新闻:4天520公里!江苏大学这名新生骑自行车来报到

发布时间:2021-10-11 浏览量:

一个人、一个背包、一辆自行车,不到四天时间骑行520公里!从安徽阜阳到江苏镇江,江苏大学环境与安全工程学院2021级研究生张家轩,用这一与众不同的方式,到江大报到,开启自己的研究生生活。

9月23日中午,戴着头盔、手套,一身黑色防晒服,“全副武装”的张家轩,出现在了新生报到现场。酷酷的造型和身影,立即吸引了众多师生的目光。而得知其一路骑行前来报到,不少老师也直呼“佩服”!

张家轩来自甘肃天水。在成功考取江苏大学研究生后,原想一路从家骑行去学校报到。但是1500公里左右的路程,家人实在担心,最后,张家轩便折中选择半程骑行。

和同学合影

9月16日,从老家出发的他乘坐17个小时的火车,到了安徽阜阳。在和当地的骑友取得联系后,一同在阜阳游玩了3天。20日,他骑着一辆借来的公路车再次上路,奔赴江大。

“比原计划骑行的距离缩短了很多,感觉很不过瘾!”张家轩告诉记者,阜阳至镇江,最近路线其实只有400多公里。故此,自己还特意绕道合肥拉长了公里数,并顺便在合肥进行了一次核酸检测,以符合学校通知的返校条件。

说起骑行老练十足的张家轩,其实本科时便是一名地道的骑行爱好者。在辽宁读本科时,海南岛环岛900公里、成都至拉萨的318川藏线2200公里、本科时节假日回家2100公里……大二加入学校骑行社的他,如今已累计骑行超过5万公里。

起初,对于骑行,张家轩的家人们都非常担心安全问题,甚至一开始是极力反对。“但看着我真的热爱这项运动,也真的每一次都坚持下来没有放弃,长辈们也会对我极强的毅力赞许一二。”张家轩笑着说,看着自己的里程数不断刷新,不断突破极限,特别有成就感。此外,能够感受各地不同的人文风情,和各地的骑友结下友谊,也是特别吸引他的地方。

此次旅途中,炎热的天气是张家轩遇到的最大的困难。没想到连续几天都是高温天气,为此特别小心防止自己中暑。早上7点出发,晚上10点休息,早睡早起保证第二天拥有充足的体力;饿了就停下寻找吃饭的餐馆,天黑便搜索附近的青年旅社。

令人惊叹的是,近4天时间的骑行,这一路张家轩只花费了270元。

骑行

“对于骑行新手来说,要做好充足的功课来确保自己的安全,了解自己的体能、具备医疗常识等为自己负责。”骑行的这些年,张家轩随时关注自己的体能数据,路途中每隔几小时便会发信息给骑友以确保安全。

而说起开学这段旅途所做的准备,张家轩显得游刃有余。“带上一份地图,走就完事了。”一路上除了报到需要的材料和简单衣物,张家轩仅随身携带了一套补胎工具,其他行李均已提前邮寄到学校。

研究生期间还有骑行的计划吗?“那是当然。听说校园里地形挺复杂,上坡下坡很多,准备之后研究一些适合在校园里骑行的路线。若条件允许,还计划开启江浙沪一带的骑行旅程!”张家轩说着这话,活力四溢,青春无敌!

文章来源:紫牛新闻 2021年9月24日

文章链接:https://wap.yzwb.net/wap/news/1638886.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