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媒体聚焦> 正文

新华日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举行

发布时间:2019-04-10 浏览量:

本报讯 9日,江苏—英国高水平大学20+20联盟成立大会暨国际产学研合作论坛在江苏大学举行,副省长王江出席并讲话。

王江说,当前,江苏高等教育正按照国家关于建设“一流大学”和“世界一流学科”的战略部署,全面开展江苏高水平大学建设。英国有着一批世界著名大学,20+20联盟为双方交流合作提供了良好平台。希望联盟双方从构建中英面向21世纪全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的高度,看待和规划大学之间的交流合作,在人才培养、队伍建设、科研攻关、产学研合作、科技成果产业化、文化交往等方面积极探索,把20+20联盟打造成为两国教育合作的特色品牌,为两国关系长远发展提供丰富的人文滋养。注重交流合作的务实性,坚持互利共赢的原则,结合各自需求,研究扩大师生交流互访规模,推动学生互换、学分互认、学位互联互授,共建国际化协同创新平台,形成更多实实在在的成果,促进优势互补、共同发展。注重交流合作的稳定性,建立长远稳固合作机制,有条件的高校可以互设机构。 (王 拓)

文章来源:《新华日报》2019年4约10日第2版

文章链接:http://xh.xhby.net/mp3/pc/c/201904/10/c617840.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