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应邀来校作学术报告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7月1日,中央马克思主义理论研究和建设工程首席专家、国务院学位委员会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中国文化发展研究中心主任、北京大学博士生导师孙熙国教授应邀来校,为我省“高校马克思主义理论专业中青年教师综合素质提升班”学员和马克思主义学院师生作学术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董德福教授主持。

孙教授以“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为题,从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对马克思主义的精准概括、对马克思主义原理体系的科学阐释、对马克思主义本质特征的深刻论述、对中国共产党初心的不懈追求、对中国问题的回答和时代使命的担当、对百年不遇世界大变局的思考和应对、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定位、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使命等八个方面生动详实地分析阐述了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的原创性贡献。

孙教授旁征博引的论证、深入浅出的讲解、风趣幽默的话风和接地气的语言,赢得了培训班学员和我院师生的阵阵掌声。报告极大地增进了大家对习近平总书记对马克思主义所做原创性贡献的理解,也有利于推动我省马克思主义理论课教师在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中进一步做好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课堂、进教材、进头脑的教学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