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我校承办2019年高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资源共享平台第二届项目交流会

发布时间:2019-07-02 浏览量:

  6月27日至28日,受教育部中国国际教育交流协会委托,由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中国教育在线主办,江苏大学承办的2019年高校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研讨会暨中国高等教育国际资源共享平台第二届项目交流会在镇江举办,校长颜晓红、江苏省教育厅对外合作与交流处副处长施蕴玉、中国教育国际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理事长岑建君、中国教育在线总编辑陈志文、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服务中心主任田一聚等领导出席开幕式,来自全国85所高校及教育机构的160余名代表参加研讨会。

  校长颜晓红在开幕式上致辞,他首先代表学校向前来参会的领导、专家和兄弟院校的来宾表示感谢,从文化、科学、人文三个方面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并结合国家发展大势,从战略高度对学生国际化人才培养事业提出了切中肯綮的建议,他表示学校将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做好新时期教育对外开放工作的若干意见》,努力为国家培养更多具备国际视野和国际竞争力的人才。施蕴玉副处长全面介绍了江苏省教育国际交流事业发展情况,指出了今后江苏省学生国际化培养工作的重点方向。岑建君理事长代表中国教育交流协会出国留学服务分会致辞,他结合国家外交大局,对高校学生国际化事业发展提出了新的期望和要求,指出要促进交流、消除隔阂、共同成长,为建设人类命运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国际合作与交流处(留学服务中心)副处长江永华主持了开幕式。

  本次研讨会为期两天,研讨内容包括“双一流”背景下高校发展思考、高校国际化战略及实施途径、全球视野的国际化专业人才培养、标准化国际英语测试服务高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战略等方面。会议期间还将举办17场专题研讨。本次会议具有很强的实用性及指导意义,为高校间沟通交流学生国际化发展事务搭建了良好的平台。(国际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