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颜晓红出席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及中国—太平洋岛国及第三方合作论坛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5月9日至10日,2023年中国—太平洋岛国农渔业部长会议在南京召开。中国—太平洋岛国及第三方合作论坛作为分论坛,由农业农村部和江苏省人民政府主办。论坛以“加强科技经贸合作,促进岛屿农业发展”为主题,围绕中国热带农业科技国际合作、联合国粮食及农业组织(FAO)与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成效、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合作前景展望、太平洋岛国农业经贸发展对策、中国智慧农业研究进展及与太平洋岛国合作展望、瓦努阿图油棕产业发展现状与展望以及椰子、可可等热带作物科技创新服务产业发展等方面展开。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国中,农业农村部部长唐仁健,江苏省委书记信长星,农业农村部副部长马有祥,江苏省副省长王晖,斐济渔业林业部部长拉武,巴布亚新几内亚农业部部长埃业·坦布阿,瓦努阿图农畜林渔及生物安全部部长纳图曼,所罗门群岛农业和畜牧业部部长奥古斯丁·奥加·梅尤,基里巴斯渔业和海洋资源发展部部长里巴纳塔克·斯沃出席会议及论坛并致辞。

信长星在致辞中以江苏大学在太平洋岛国留学生培养和斐济校友助力“一带一路”高质量共建为案例,欢迎太平洋岛国青年来苏留学。校长颜晓红应邀在分论坛作主题报告。我校来自巴布亚新几内亚、基里巴斯、所罗门群岛、瓦努阿图4个太平洋岛国的21名留学生参加了论坛。

颜晓红作关于中国—太平洋岛国农业全程机械化合作前景展望的主题报告,介绍了学校近年来在农机国际化人才培养,农机科技国际合作交流以及农机国际教育方面所采取的措施和实绩,阐述了在积极推动中国—太平洋岛国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深入发展、共同打造“中国—太平洋岛国”命运共同体大背景下如何推进农业全程机械化合作。

学校所罗门群岛、基里巴斯、巴布亚新几内亚的留学生代表分别就所在国的农业发展情况作了汇报。会上还进行了《密克罗尼西亚常见植物图鉴系列丛书》首发仪式,5名江苏大学留学生上台受赠。(国际处  海外教育学院  “一带一路”国际人才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