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启动

发布时间:2023-05-16 浏览量:

5月16日,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我校举行,标志着京口区与我校校地融合互促共赢迈出新步伐,镇江东部片区教育布局优化调整进入新阶段,也标志着一个现代化、均衡化、品牌化的社区教育新格局开启新篇章。这也是学校深入推进主题教育,解决师生急难愁盼取得的新进展之一。

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总投资约3亿元,规划占地面积5.65万平方米,总建筑面积3.68万平方米,含教学楼、食堂、风雨操场、图书馆、报告厅及地下人防等基础设施,是一所公办六轨九年一贯制学校,可以容纳学生超过2400名。

校党委书记袁寿其,校长颜晓红,校党委副书记李洪波,副校长陈红,镇江市政府党组成员黄万荣,镇江市京口区委书记贾敬远,镇江市京口区区长段永齐,我校相关部门负责人及学院代表,镇江市委编办、发改委、教育局、财政局、自然资源和规划局、住建局、城管局、镇江城建集团相关分管领导,京口区政府分管副区长,相关区级部门与街道主要领导等参加启动仪式。

段永齐主持启动仪式。

贾敬远在致辞时说,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启动,既是京口教育事业发展中的大事喜事,也是加快民生改善的要事实事,是进一步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优化区域教育资源配置的又一重要举措。

贾敬远表示,京口区委区政府将坚持以最强的力度、最好的资源发展教育事业,为加快江大附校建设提供最大便利,营造最佳环境,全力打造一所经得起历史和江大师生检验的高品质现代化校园,努力让江大附校成为京口教育的一面崭新旗帜和展示城市客厅形象的一个重要窗口。

他希望建设单位精心组织,科学施工,高标准高效率推进项目建设,力争及早竣工按期交付。希望京口相关职能部门通力配合,积极作为,为江大附校建设和全区教育事业发展提供更有力更广泛的保障。

李洪波在致辞中代表学校对各位领导到来表示欢迎,向镇江市委市政府、京口区委区政府对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的大力支持及长期以来给予江苏大学的关心表示感谢。

李洪波说,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始建于1963年,60年来,附属学校秉承“快乐和谐、求实求是”的办学理念,在培育时代新人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培养了大批优秀人才,为江苏大学引进高层次人才、稳定教师队伍、解决青年教职工后顾之忧作出了重要贡献。近五年,附属学校教育教学质量始终走在镇江前列,中考成绩总均分、热点高中达线率、普通高中达线率均为市属第一,赢得社会各界普遍赞誉,成为镇江义务教育的品牌。但长期以来,附校发展面临着体制、资源等诸多制约,目前是全省唯一仍由高校举办的义务教育学校,办学空间、办学条件等方面已难以满足需求。江苏大学高度重视,经充分调研论证,决定与镇江市一起新建“江苏大学附属学校”。这一决定得到镇江市大力支持,将新建“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列入2020年镇江市十件民生实事,予以重点关注、重点推进。

李洪波说,2019年省教育厅与镇江市政府共建江苏大学以来,校地双方交流合作迎来了新机遇、迈上了新台阶。此次附属学校建设项目,是落实共建协议、加强交流合作的重要举措,也是推动高等教育与基础教育深融互促的生动实践,开启了校地合作共建新篇章。

李洪波表示,在校地双方共同努力下,新建“江苏大学附属学校”项目克服重重困难,完成了前期申报、论证、选址等工作,即将进入正式建设阶段,不久的将来,将建成一所设施一流、环境优美、配套齐全、功能完备的现代化附属学校。他希望校地双方要安全高效推进项目建设,着眼长远加强内涵建设,聚力创建优质教育品牌。

在大家见证下,出席仪式的领导共同推动推杆,江苏大学附属学校建设项目正式启动。

项目建成后,将进一步扩大京口优质教育资源辐射范围,有效助力东部片区教育水平提档升级,也将更好服务江苏大学集聚高层次高素质人才,助力创建双一流高水平大学。(国有资产管理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