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

当前您的位置: 首页> 新闻中心> 学校要闻> 正文

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研讨会举行

发布时间:2023-03-16 浏览量:

3月14日,学校在会议中心第二报告厅举行民主党派和统战团体负责人工作研讨会,校党委书记袁寿其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张济建主持。

会上,张济建领学了全国两会期间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和看望民建工商联界政协委员时的重要讲话精神。校党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敬江介绍了2022年度的学校统战工作特色亮点,并对2023年度学校统战重点工作进行了布置。校各民主党派、统战团体负责人就本年度工作计划开展了研讨。

袁寿其充分肯定了2022年度统一战线的工作成绩,对全校统一战线成员过去一年作出的积极贡献表示感谢,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全国两会精神,踔厉奋发、建功立业,紧紧围绕学校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积极建言献策、开展社会服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快建设农业强国贡献智慧和力量;二是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统筹规划,通过搭建平台、大力推荐、选树典型等促进党外代表人士队伍结构优化,不断增强党外代表人士的代表性;三是结合学校农机特色, 守正创新,打造特色亮点,积极助力学校“双一流”创建和高水平研究型大学建设;四是统战部门进一步加强组织、指导、协调、服务等工作,凝心聚力,团结奋斗,推动学校统战工作高质量发展。

张济建就做好学校统战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做高做深做远,提升建言献策水平;进一步加强后备队伍建设,提升组织影响力;充分发挥党外人士的桥梁纽带作用,凝聚各方面力量,共同奏响团结奋进的精彩乐章。(党委统战部)